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上海高三初三年级4月27日返校开学 调整部分教育考试时间

发表时间:2020-04-10 07:19: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4月9日电(记者 吴振东)记者从9日召开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市高三年级、初三年级将于4月27日返校开学,各高校及中等职业学校可从4月27日起开始安排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具体返校开学时间经批准后由学校发布)。

  发布会透露,上海各级各类学校要在5月6日前做好其他学段和年级分批返校开学的准备,具体时间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另行研究确定后发布。培训机构在上海中小学和幼儿园返校开学前不得开展线下培训及服务。

  上海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认真稳妥、扎实细致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准备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细化方案举措,保障物资储备,抓好工作落实,开展培训和应急演练,尽一切努力保障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

  “市教委和各区教育局将在返校开学前对各级各类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实地检查,检查不合格的不得组织学生返校开学。”上述负责人说。

  当日发布会还宣布了2020年上海市部分教育考试时间的调整安排。其中,普通高校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考试时间为5月10日;部分普通高校招收“专升本”考试时间为5月23日;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时间为6月6日至7日;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时间为全国统一高考后的7月11日至13日。

  据介绍,今年上海中考时间为6月27日至28日,其中体育考试框架及分值不变,仍由日常考核和统一测试两部分组成,总分为30分(日常考核满分15分,由学校按往年要求完成;统一测试2020年因疫情暂停,相应成绩按满分15分计入学生中考总分)。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