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成都市举办少儿春晚:不负韶华 天府少年奋进新时代

发表时间:2020-01-04 11:30: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成都市举办2020年“奋进新时代 天府好少年”少儿春晚。

  美轮美奂的舞台、喜庆活泼的歌舞、充满童趣的表演……2019年12月31日,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厅欢声笑语,掌声雷动,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广播电视台主办,市广电台少儿频道承办的2020年成都市少年儿童春节晚会正在这里录制。晚会以“奋进新时代 天府好少年”为主题,遴选具有天府文化和四川特色的少年儿童文艺节目,历时2个小时,有超过300名小演员参与录制,400余名观众现场观看了这场视觉盛宴。据悉,晚会将于2020年1月23日晚在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CDTV-6)播出。

成都市2020年少儿春晚现场。

成都市2020年少儿春晚现场。

  天府好少年 创新演绎传统文化展时代风貌

  整场晚会演出节目由春之声、夏之歌、秋之韵、冬之魂四个篇章共15个精彩节目构成,体现了一年四季中全社会对少年儿童的关心与陪伴。晚会现场,获得成都市2019中华经典诵读“演经典”一等奖节目《声律启蒙》向观众完美展示了我国传统文化中的语言之美、韵律之美;非遗川剧清音《盼望爸妈早回家》的小演员们一亮嗓便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清脆的童音、地道的川音川味、生动形象的表演,把源远流长的天府文化演绎得别有韵味。此外,还有代表成都走出国门的舞蹈《青铜》,小提琴合奏《我和我的祖国》、群舞《冰糖葫芦》等精彩节目。

成都市2020年少儿春晚现场。

节目《威风旗鼓》中穆桂英的扮演者、2019年成都市新时代好少年夏悠夏(右二)接受现场访问。

  京剧节目《威风旗鼓》震撼全场,其中穆桂英的扮演者是成都市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夏悠夏,她告诉记者:“我们生在成都,传承和发扬天府文化是我们新时代少年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学习戏曲,学习传统文化,是希望能让更多的人听见中国声音,通过我了解我的家乡—美丽的成都。”言语间充满自信,夏悠夏时刻提醒着自己,作为新时代好少年,应该担当时代责任,弘扬民族精神。

  整场晚会基调昂扬向上,主题积极健康,气氛欢快热烈,内容形式贴近未成年人生活,创新演绎了民族传统文化和天府文化,全面展示了天府少年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和艺术水准。

  奋进新时代 争做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19年,成都市持续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发展,引导全市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整场晚会通过视频插片、文艺节目、现场访谈等形式,全面展示了2019年成都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主要活动,重点回顾了中华经典诵读讲演系列活动、“熊猫之声”国际童声合唱周、城乡学校少年宫建设成果、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丰硕成果。2020年,成都市文明办将继续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传承中华美德,弘扬民族精神,树立远大志向,学习先进、崇德向善,争当新时代好少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爱党爱国、文明友善、勤劳善学、乐观健康的天府好少年,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图/文 关荣)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杨均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