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教育和校园冰雪运动如何推广?京津冀中小学齐探讨

发表时间:2020-01-19 08:48:00    来源:人民网

  1月13日至18日,2019年京津冀中小奥林匹克教育及校园冰雪运动推广经验交流会在北京举行。北京市各区教委相关负责人、北京市113所市级冰雪特色学校、107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的校长和骨干教师,以及来自河北和天津的学校代表参加活动。

  在交流研讨活动中,来自京津冀三地的冰雪特色校及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校长及骨干教师代表,分享了本地区开展奥林匹克教育和校园冰雪运动的经验和做法,并就冰雪课程、校队建设和管理、师资培训等方面进行专题交流和研讨。此外,校长和骨干教师还参观了北京冬奥组委、观摩了北京市石景山区电厂路小学、广渠门中学开展的冰雪运动及奥林匹克教育特色主题活动,以及史家小学分校的校内优质冰雪课程展示。

  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北京市举行了一系列中小学奥林匹克教育和冰雪进校园活动,包括7项奥林匹克教育主题活动、3项冰雪进校园推广普及活动,以及4项奥林匹克教育和冰雪进校园成果创编及展示活动等,惠及全市中小学生近50万人次。据统计,2019年北京市上冰上雪的中小学学生人数累计达到84万人次,比2018年统计的数据翻了一番。

  据悉,本次交流经验活动既是对2019年北京市中小学冰雪进校园和奥林匹克教育工作的总结,同时也是对2020年工作的谋划和部署。作为北京市中小学奥林匹克教育和冰雪进校园工作的重要抓手,冰雪特色校和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为其他中小学校提供了更多工作思路和解决问题的方案。三地冰雪特色校和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在活动中相互学习、相互借鉴,进一步推动了京津冀地区冰雪教育的协同发展。(李依环)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曾浩洋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