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16岁少年狂借逾90万为爱豆打CALL应援花钱不手软

发表时间:2020-10-09 07:52:00    来源:羊城晚报
  为爱豆打CALL应援花钱毫不手软,当前有些未成年人在追星上摔了跟头。近日,东莞南城法庭巡回法庭开庭审理了一宗民间借贷案,一16岁中学生为了追星,疯狂借贷90多万元,其父亲在庭上称,直到被起诉,才知道儿子惹了这样的祸!
  据原告吕先生在庭上称,2018年6月,他和被告小张认识于网络一明星的应援群中。小张透露自己家境十分富裕,是个货真价实的“富二代”。
  2019年10月到12月底,小张先后以家人病重、家庭急用钱、股票亏空、亲戚出国等各种理由向吕先生借款共计920660元,这些钱款都通过转账和支付宝方式支付到了小张父亲老张的账户上,其中有借条部分897000元、无借条部分23660元。
  后来吕先生感觉不对,发现小张根本不是什么“富二代”,便一纸诉状将张家父子俩一起告上法庭。
  9月27日公开开庭审理时,被告一小张没有出庭,被告二老张确认收到原告吕先生的款项,用于追星产生的各种费用,如见面会、握手会、应援用品的开支、追星使用的住宿费、伙食费等。
  但老张称,自己对儿子小张向原告借款不知情,他的银行卡、储蓄卡和支付宝账户给儿子使用,主要用于平时在学校生活的开销。而他本人是一家旅游公司的司机,平时连支付宝都不会使用。
  他认为,双方的借款合同应视为无效合同。原告吕先生明知小张是未成年人,引诱未成年人盲目追星,产生巨大消费,存在过错,由此产生的责任应由原告自行承担。
  双方围绕案涉借贷合同的效力问题和被告二小张的父亲的责任问题展开了激烈辩论,由于有一方当庭表示不同意调解,法院宣布择期宣判。(记者谢颖、通讯员刘伟乐)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