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百城禁毒亲子阅读活动在京启动

发表时间:2020-09-18 07:47: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 为切实做好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在校学生禁毒意识和拒毒防毒能力,值秋季开学之际,由中国禁毒基金会等单位举办的禁毒故事读本和趣味教具捐赠暨首届百城禁毒亲子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在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举行。
  启动仪式上,中国禁毒基金会将受赠的一批禁毒故事读本《西游记后传之降妖除毒》和“奔跑吧,悟空!”青少年禁毒趣味教具,现场转赠给江西省莲花县、湖北省恩施州、湖南省湘西州、贵州省毕节市及云南省镇雄县等5个贫困地区,用于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据了解,今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中国禁毒基金会等单位向全国发出百城禁毒亲子阅读活动招募令。截至目前,来自内蒙古、吉林、上海、浙江、安徽、湖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云南等省区市的80多个县(市、区)报名参加活动。一些地方先期利用读本和教具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小手牵大手”,带动家长关注和参与禁毒。接下来,百城禁毒亲子阅读活动将开展“禁毒小达人”养成、创意秀展播、“奔跑吧,悟空”直播、写下我的禁毒感悟等线上线下系列活动,持续探索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提升毒品预防教育精细化水平。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