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六一”将至 催热“宝贝经济”

发表时间:2020-05-28 11:27:00    来源:晋中新闻网

  “物质礼物”只能带给孩子短暂的满足,而“精神礼物”才能让孩子终生受益。家长在日常生活中需要与孩子进行精神上的交流,多花时间陪伴孩子,而不是到了节日才突击送礼物。

  临近“六一”儿童节,线上、线下商家早已瞄准商机,大打“宝贝”牌。近日,记者走访市城区各大商场发现,针对童装、玩具、儿童读物等商品,商家推出多种优惠促销活动,催热“宝贝经济”。

  商家纷纷打出“宝贝”牌

  “马上就到儿童节了,玩具车、洋娃娃都是特价,为孩子选几件吧。”5月25日,在市城区安宁街一家母婴店里,店员正在向顾客推销儿童玩具。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愉快的“六一”儿童节,家长们花起钱来毫不手软。记者走访市城区各商场发现,玩具、文具已被商家摆在显眼的位置,其中不乏一些高价智能商品,吸引着孩子们的眼球。一家超市工作人员表示,每逢“六一”儿童节,超市里玩具和文具的销量非常好,今年他们超市的玩具柜台还推出了礼盒装。

  “‘六一’礼物1折起,最高满200元减15元。”记者打开线上各大电商网站发现,儿童节的促销信息占据了大半屏幕。“每年‘六一’都会给孩子买礼物,今年提前买,让孩子能够在‘六一’前收到货。”市民王女生说,“网站打折促销,比平时更便宜,天气越来越热了,孩子们也开学了,趁此机会给孩子囤了几套衣服。”

  亲子“套餐”受热捧

  除了服装、玩具等开展促销,记者注意到一些影楼也推出特色亲子套餐。市城区中都路一家儿童摄影店内的宣传海报上,列出了几项“亲子照”套餐内容和“六一”特惠活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提前推出的活动,已经有不少顾客预约。

  “自孩子出生以来,我们每年都会拍一套亲子写真,‘六一’期间照相馆活动力度比较大,正好来拍一套,作为纪念。”正在影楼陪孩子选套餐的耿静告诉记者。

  提醒:莫让消费成主题

  采访中,绝大多数家长坦言,过儿童节花钱必不可少。“每年‘六一’儿童节我们都会给孩子准备礼物,有时我们自己花钱都舍不得,但舍得为孩子花。”市民李女士说,她有两个孩子,去年“六一”儿童节给孩子们买礼物、出去玩、到餐厅就餐,算下来花了600多元,今年大女儿就要上小学了,她想给孩子买一套图书《米小圈上学记》作为礼物,让她提前了解小学生活。

  记者发现,不少家长的消费观念就是过节带着孩子吃、喝、玩、购,却很少关注孩子们精神、人格方面的培养。对此,教育工作者李老师表示,“物质礼物”只能带给孩子短暂的满足,而“精神礼物”才能让孩子终生受益。家长在日常生活中需要与孩子进行精神上的交流,多花时间陪伴孩子,而不是到了节日才突击送礼物。同时,家长们更应该让孩子知道过节的真正意义,让孩子们懂得奉献爱心,莫让儿童节变成消费节。(记者 武玲芳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