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疾控提醒即将开学的同学们:这7点要注意哦

发表时间:2020-04-01 10:21: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目前疫情正向好的趋势发展,疫情逐步得到了控制,很快就要陆续开学啦。30日,四川疾控中心发出《致即将开学的同学们》指出,疫情虽然向好,但仍未结束。

  为了保住来之不易的“抗疫”胜利果实,四川省疾控中心表示,希望同学们开学后做到以下几点:

  一、如实上报自己的健康信息,不要对学校有任何的隐瞒。如果出现发热、干咳、气促、呼吸道症状等,要立即告诉家长或老师,并配合接受检查。

  二、上学放学尽量步行或由爸爸妈妈接送,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哦,同时到校或回家后要做好手部清洗消毒。

  三、同学们在教室内,要尽量拉开间距、开窗通风、不串座;在餐厅内,错峰就餐、间隔取餐、分开用餐。师生间、同学间交谈保持适当距离。

  四、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口。不随地吐痰,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盖口鼻,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后投入有盖垃圾桶。

  五、养成勤洗手习惯,饭前便后、活动后、户外回到室内以及接触扶手、门把手等物品后应及时按照“七步洗手法”用肥皂或洗手液流动水洗手,整个洗手过程不少于30秒,揉搓时间不少于20秒。

  六、寄宿的同学在宿舍区内不要串寝、聚集和扎堆。宿舍每天持续开窗通风,同时要做好寝室卫生,不共用、混用脸盆毛巾、漱口杯、牙刷等物品。

  七、合理膳食,均衡营养,提高免疫力。同学们要适当进行自身运动锻炼,提高自身免疫能力,才能身体健康,学习棒棒。(记者 李丹)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