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钟南山给孩子回信 寄语青少年不惧艰辛勇敢前行

发表时间:2020-03-11 10:27:00    来源:东莞时间网

  “很激动,没想到钟院士会给我们回信,原本只是让孩子表达一份心意。”十几天前,来自东莞市石龙镇中心小学四年级的凌幸殷小朋友给钟南山爷爷写了一封信,惊喜的是,钟爷爷给她回信了,这让凌幸殷一家人都沉浸在惊喜与兴奋中。

钟南山给孩子回信

钟南山在认真阅读凌幸殷小朋友的来信 家长供图

  当看到钟爷爷的来信后,刚满10周岁的凌幸殷备受鼓舞,一脸认真地表示,“从现在开始,我要努力学习,锻炼好身体,做一个像钟爷爷那样救死扶伤的医生,保人民的健康,为国家做出贡献。”

  小幸殷画下抗疫作品

  致敬抗疫一线战士们

  据凌幸殷的妈妈介绍,今年疫情发生以后,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凌幸殷每天关注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进展,老师也在线上讲了许多防疫知识。疫情期间,老师布置了一项以抗击疫情为主题,创作绘画的活动,女儿凌幸殷刚好看到了钟南山院士的新闻报道,80多岁高龄依然挂帅,奔赴武汉救助病患,于是便萌生了给钟南山爷爷绘画致敬的想法。

  谈及画作的创作,由于凌幸殷一家人当时正在老家,绘画的工具比较简陋,没有颜料,连绘画的纸张都是借来的。在家人的支持下,小幸殷说画就画,很快完成了手抄报作品。小幸殷的爷爷看后认为不错,提议邮寄给钟院士。凌爷爷也是一名医生,在他的帮助下,找到了钟南山工作的医院地址,然后把画作以书信的形式邮寄给了钟院士。

  “赞钟南山:男儿壮志闯危关,面对瘟神视等闲。耄耋之年担重任,英雄人物有南山。”这是小幸殷手抄报上写的内容,虽然画作有些稚嫩,但字里行间透露着对钟院士的爱戴和感激。小幸殷说,为了驰援武汉,广东许多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前往疫情灾区救死扶伤,而钟南山院士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所以画了一幅画来感谢抗疫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喜获钟爷爷亲笔回信

  更坚定自己从医梦想

  “昨日刚从学校得知钟院士给我们回信了,一家人都很激动,钟院士在如此繁忙的情况下,能给孩子们回信,实在太有爱心了。”凌幸殷的妈妈在接受采访时,仍然难掩欣喜之情。

  3月7日,他们一家人从学校获知钟爷爷给小幸殷回了信,媒体新闻报道中还晒出了钟南山爷爷正在观看孩子们书信作品的照片。值得一提的是,图片中钟南山爷爷在看的画作正是来自东莞市石龙镇中心小学凌幸殷同学的。

  凌幸殷的妈妈介绍,孩子小时候就常听爷爷讲白求恩等英雄人物的故事,所以,对医生这一职业便十分崇拜,钟南山爷爷的鼓励,更加坚定了她的理想。

  得知钟南山院士回信后,学校老师、家长、学生们也很开心。石龙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周老师说道,“我们从班主任、家长那里得知,凌幸殷是一个很爱看书的孩子,对待学校的各项学习任务都很认真,成绩也很不错。像钟南山这样为国家、社会做出了许多贡献的人,正该是我们孩子们追的偶像。”

  钟南山认真阅读来信

  寄语青少年勇敢前行

  据央视新闻报道:新冠肺炎肆虐以来,钟南山院士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许多信件,有表示关怀感激的,有嘘寒问暖的,有推荐中药药方的,有直接寄去草药的,各种各样。这其中,还有一批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学生、中学生寄给钟南山爷爷的信,和绘出的他们心中钟爷爷的形象画。据悉,钟南山院士对小朋友的来信,十分珍视,认真阅读了每一封来信,亲自回信,并亲笔写下了对青少年的寄语:用知识缝制铠甲,不远的将来,各行各业都将由你们披甲上阵。希望你们不惧艰辛、勇敢前行!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