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重点区将增5万个中小学学位

发表时间:2021-01-25 08:38: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1月22日,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在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栏目中提到,截至2020年底,全市学前教育常住人口入园率达到90%,普惠率达到87%。小学、初中就近入学比例均达到99%以上。到2025年,全市新建、改扩建和接收居住区教育配套中小学150所左右。此外,还将在城市副中心、三城一区、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等重点功能区和人才聚集区,规划建设17所左右优质中小学学校,建成后可提供优质中小学学位5万个左右。

  在义务教育方面,刘宇辉介绍,“十三五”时期,本市坚持扩充优质教育资源和持续优化入学规则“双管齐下”,使老百姓在家门口不仅“有学上”,更能“上好学”。小学、初中就近入学比例均达到99%以上,而且连续保持三年。

  刘宇辉介绍,全市在线教学覆盖率、到达率实现双100%。本市还通过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平台,开展了针对全市618所中学的所有初高三学生的在线答疑工作。“十四五”时期,本市还将继续线上线下融合、优质资源共享的模式,推进双师课堂、混合式课程、在线答疑和辅导等服务,推动教育均衡发展。

  刘宇辉还表示,“十四五”时期,本市将通过多渠道增加学位供给,加快中小学学校建设,到2025年,全市新建、改扩建和接收居住区教育配套中小学150所左右。“除了学位数量增长,本市更加关注质量提升。”刘宇辉说,将在城市副中心、三城一区、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等重点功能区和人才聚集区,规划建设17所左右优质中小学学校,建成后提供优质中小学学位5万个左右。继续加大城区优质基础教育资源向郊区辐射力度。完善学区化治理体系,实现区域内的学区内更加合理、科学。打造集团校的办学机制,加大场地设施资源和优质课程教学资源的统筹力度,帮扶薄弱学校和农村学校提高办学水平,支持高校和科研院所建设附中、附小。(记者 武文娟)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