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2035的青少年科技教育”专题论坛在北师大举办

发表时间:2020-12-07 08:38:00    来源:人民网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共同承办的2020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面向2035的青少年科技教育”专题论坛日前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在发言中表示,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的科学教育体系,包括教育目标、教学内容、教育方法与教学评测等方面都将发生深刻的变革。科学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受到世界各国高度关注,都在积极探索提升科学教育成效的方法与途径。

  “期待通过本次论坛,增进我们在国际青少年科学教育政策与理念、青少年科技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型升级、青少年科技人才培养生态系统建设等方面的深入交流,了解世界科学教育前沿动态,开拓新思路,为青少年科学教育的创新发展和科学教育生态构建注入新的动力。”董奇说。

  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与会专家就国际青少年科技教育政策的制定与发展,区域青少年科技人才培养的策略与路径,跨学科合作促进青少年科技人才培养模式转变,科研机构对青少年科技教育的支撑作用,科技教育教师专业发展,以及青少年创新能力培养和科学课程教学改革等主题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据悉,2020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共设5个专题论坛,自11月18日至12月7日陆续举办,主题包括“面向2035的青少年科技教育” “健康世界,共筑未来”“新形势下科学中心的服务与发展”“公众科学素质与生态文明建设”和“公众科学素质与公共卫生危机应对”。(记者 孙竞)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