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丰台区发动18万师生参与垃圾分类 将编写垃圾分类主题校本课程

发表时间:2020-10-01 09:44:00    来源:新京报

  9月29日,丰台区教委宣布,将编写垃圾分类主题德育校本课程,并举办标识设计评选、“先锋家庭”评选等活动,发动18万师生参与垃圾分类专项活动,将垃圾分类从学校辐射到家庭。

  据悉,丰台区教育系统即将开展“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主题垃圾分类专项活动。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认知水平和成长规律,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融入课程,并与课堂教学内容有机结合,将垃圾分类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组织编写以“参与垃圾分类,创建卫生城市”为主题的德育校本课程。

  同时,丰台区教育系统将召开垃圾分类卡通形象及标识设计作品评选,同时,鼓励学生自主创作小发明、小提案、小课题、小作品等,推广生活垃圾分类与减量的科技发明,鼓励师生开展废物利用、资源可回收等创新项目和艺术创作。

  记者了解到,丰台区将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和教师师德标兵评选、绩效考核工作结合起来,与三好学生评选、学生加入少年先锋队、共青团的考察工作结合起来,评选出一批优秀人物、优秀集体。

  还将通过线上平台对优秀成果进行展示,评选“先锋班级”和“先锋家庭”,把参与垃圾分类、创建卫生城市活动从学校辐射到家庭,真正做到“小手拉大手”。

  此外丰台区教委提出,中小学校每月开展一次爱国卫生实践活动,有序开展学校周末大扫除;并通过知识宣讲、随手拍分享、写一封家书,发一篇箴言,绘一幅宣传画等形式向家庭、向社会发出垃圾分类的倡议。

  丰台区教委表示,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发动18万师生及家庭,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环境保护意识,养成勤俭节约、垃圾减量、低碳环保的行为习惯。(记者 冯琪)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