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北京1450余名责任督学护航中小学幼儿园 守好秋季开学“安全线”

发表时间:2020-08-31 08:33:00    来源:新华网

  “入校测温、学生分流、垃圾分类、物品消毒,学校在人员保障、学校环境、教师和学生四个方面,都做好了开学准备工作。”中关村二小副校长沈耘说。

  秋季开学在即,北京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全市1450余名挂牌责任督学,在开学前对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开学准备工作情况进行全覆盖专项督导。26日,北京市挂牌责任督学张干萍和崔颜走进海淀区中关村二小华清校区,对该校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进行督导。

  沈耘介绍说,为保证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防疫知识入脑入心,校园里随处可见防疫知识海报。同时,在教室门口、饮水机旁、楼梯间里张贴消毒通风情况记录表,详细记录通风时间、执行人、检查人。另外,我们在每间教室门口都放置了备用口罩、测温枪、消毒液等消杀用品。楼道里也专门设置了废弃口罩回收专用桶,既保持卫生,也要告诉学生们,废弃口罩属于特殊垃圾,不能随便丢弃。

  据悉,专项督导依据北京市教委关于中小学校幼儿园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等文件精神,主要围绕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垃圾分类等情况开展,包括学校防控工作体系、防控物资准备、师生员工健康状况、校园卫生清洁、安全隐患排查等19项具体督导内容。同时强化问题整改,针对此前挂牌责任督学督导工作中发现问题的部分学校进行回访,跟踪督导学校垃圾分类标识错误、一键式报警装置设置不到位等问题整改工作情况。依托北京市教育督导信息管理平台,挂牌责任督学通过手机移动端实时填报督导检查情况,市区督导结果一键实时汇总,当日形成督导报告,为教育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据统计,在前期春季学期中小学分年级开学、中高考等重要时间节点,市区已先后组织挂牌责任督学8000余人次,深入全市中小学校开展9轮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及暑期安全等督导检查,发现并指导学校整改问题500余项。

  下一阶段,北京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将继续发挥责任督学挂牌督导“重心下移、服务一线”的机制优势,全面加强精准督导,守好学校秋季开学“安全线”,为首都教育系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贡献督导力量。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