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教育部: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达1071万 细化考场防疫举措

发表时间:2020-06-22 08:40:00    来源:央视网

  今年高考全国报名人数为1071万人,比去年增加40万。教育部已会同有关部门对高考防疫和组考准备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

  今年高考全国将设考点7000余个、考场40万个,安排监考人员94.5万人。高考命题将保持试卷结构、题型题量,以及考试难度相对稳定。

  各地要严格防疫措施,做好人员的健康监测。对参与组考、监考环节的工作人员和考生,提前14天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考点入口处要设体温检测点。

  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

  备用隔离考场和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工作人员和监考人员全程佩戴口罩。

  发生过疫情的学校,不能作为考点。考试前要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洁与消毒。

  原则上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考点不得少于3个)。

  当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根据个案研判,具备继续考试条件的学生转移到备用隔离考场,耽误的时间可补回。

  同时,公安部已开通服务考生的三个绿色通道,包括居民身份证办理、护考和救援绿色通道。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