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发帖家长承认为扩大影响编造谎言 涉事老师被免班主任和科组长

发表时间:2020-06-02 11:19: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微博网友“小岛里的大海”5月30日反映,广州市方圆实验小学一名教师涉嫌体罚学生引发关注。当天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立即联合公安等部门成立专项调查组介入调查。昨日凌晨,广州白云公安通报称,发帖人刘某(微博名:小岛里的大海)承认为扩大影响而故意编造谎言,照片展示的衣服“血迹”实为化妆品和水。昨日下午,广州白云教育部门通报称,涉事老师让5名违纪学生跑10圈,暂停班主任职务,免去科组长职务。

  警方:将配合教育部门进一步调查

  警方通报显示,经调查取证,发帖人刘某(微博名:小岛里的大海)承认其女儿因遭体罚吐血、凌晨2时被老师威胁殴打、送老师6万元等情节,系其为扩大影响而故意编造的谎言,照片展示的衣服“血迹”实为化妆品和水,其女儿目前精神状态良好。

  据接诊刘某女儿的医院反映,就诊过程中患者及其家属均未提及哮喘病史和吐血的情况,刘某目前亦无法提供其女儿哮喘诊断的有关病历证明。与此同时,警方在调查中还发现了刘某涉嫌雇请人员进行网络炒作的相关证据。

  白云警方表示,将继续配合教育部门对事件作进一步调查。对触犯法律的相关人员,警方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区教育局:已对涉事教师全校通报批评

  广州白云区教育局通报,2019年12月10日,刘妍老师因学生违反学生管理纪律,以班规为由让刘某女儿等5名违纪学生跑10圈。视频监控显示,刘某女儿于当天14:55开始慢跑第1圈,跑跑走走停停共完成9圈,15:27离开操场,15:35至16:30上思政课和自习课时无异常状况,16:30放学后在校门由刘某接走,监控视频显示刘某女儿身体和精神无异常状况。

  学校已于2019年12月12日暂停刘妍老师班主任职务,并对其进行全校通报批评、免去其品德学科科组长职务等处理。

  区教育局将继续强化学校监督管理,督促学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

  相关新闻

  涉事学校为民办 已创立17年

  据广州市方圆实验小学官网及官方微信公众号资料显示,该小学位于白云区黄石东路高尔夫花园南区内,经白云区人民政府批准于2003年创建,是一所民办小区配套学校。其招生类型分为地段生和非地段生两类,地段生是指在白云高尔夫花园和荷塘月色小区居住,具有与父母一致的居住地户籍(人户一致),同时持有与户籍一致的房地产权证或购房合同的业主子女。

  非地段生则户籍不限,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年满6周岁身体健康的适龄儿童。民办收费标准为按区物价局核定的收费标准,即每位学生10250元/学期。(记者 梁艳燕 见习记者 魏志鑫 丁慧 张思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