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中国首个儿童零食团体标准发布 要求少添加糖盐油

发表时间:2020-05-18 11:24:00    来源:新京报

  5月17日,中国副食流通协会发布《儿童零食通用要求》团体标准,将于6月15日起实施。这是我国第一个专门关于零食的标准,也是关于儿童零食的首个标准。作为标准起草单位之一的良品铺子方面表示,随着团标的颁布落地,有望为儿童营养零食规划提供研发依据,制定企业内部标准,树立行业标杆,支撑零食行业健康发展。

  目前,我国对婴幼儿(0至3岁)食品监管的标准有《GB10765-2010婴儿配方食品》、《GB10767-2010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GB10769-2010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和《GB10770-2010婴幼儿罐装辅助食品》等,主要是针对婴幼儿配方奶粉、米粉和泥类辅食提出的,对于婴幼儿零食及一些其他类食品并没有涉及。

  《儿童零食通用要求》团体标准于6月15日起实施。该团标将儿童按照年龄分为两个阶段:3至6岁为学龄前儿童,6至12岁为学龄儿童。根据不同年龄段儿童的生长特征,确定不同的重点营养素需求。针对儿童健康饮食,参考《中国儿童青少年零食指南》,提出少添加糖、盐、油的规定,并要求规定氯化钠、蔗糖、脂肪的限值。而在包装设计安全性上,该团标要求儿童零食的包装除符合相关国家标准外,包装结构的设计还需充分考虑儿童的安全性,在儿童使用过程中不应对其产生伤害,如割伤、误食等风险。

  良品铺子CEO杨银芬认为,在公司高端战略引导下,需要去聚焦的细分零食市场里,管控难度最大的就是儿童零食。“我们从最难的细分市场开始进行突破,将整个企业的各项结构进行重造,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他透露,接下来良品铺子将基于儿童零食团标,持续启动产品升级。(记者 王子扬)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