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乌鲁木齐部分学校开学 疾控专家提醒家长不缺位

发表时间:2020-03-17 10: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乌鲁木齐市全面落实各项学校防控措施,3月16日,乌鲁木齐高三、初三、中职毕业班学生首批开学。

  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提醒家长:学生回归学校,不意味着学生的健康监管也移交给学校,学生个人防护家长不能放松和缺位,家庭和学校双双为学生健康护航。

  乌鲁木齐市中小学卫生保健中心主任林艺介绍,乌鲁木齐市教育局根据新疆、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安排部署,制定了《乌鲁木齐市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试行)》,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原则,各学校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和完善疫情防控工作的“三方案十制度”,目前已经完成师生外出情况及健康状况排查,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和宣传、培训工作,对学校环境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加强学校食堂和生活饮用水的管理,并建立学校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对一帮扶机制”。目前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与卫健委、教育局、公安、应急管理、消防等部门联合,对即将开学的学校进行评估,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各项措施全部落实到位。

  乌鲁木齐市中小学3月23日即将全面开学,关在家中的学生们也将结束史上最长寒假生活,面对已经如释重负的家长们,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制科主任高枫提醒说:“我国疫情基本得到控制,新疆也连续27天无新增确认病例,但是目前面临着大量疆外人员返疆返岗,加之境外输入性病例风险增加,学校开学后疫情防控不容有丝毫松懈。家长首先应主动遵守学校相关规定,每日做好学生的健康状况报告和体温监测,不要隐瞒家庭成员寒假期间的旅居史和外出史,不要隐瞒学生发热或者相关病情症状,更不能让学生带病进入学校。加强学生在校外的健康安全监控,确保学生在学校和家庭‘两点一线’的校外路线,严禁学生在外聚会、串访他人家庭。主动教会孩子掌握个人防护技能和相关科学知识,做好家庭卫生清洁,为学生准备必要的个人防护用品,增加学生营养,提高学生免疫力。”

  与此同时,高枫也提示家长:目前也是流感、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学校执行的每日健康报告、测体温、学校晨午检、因病缺勤登记、复课证明查验等措施,都是为了防控传染病在校内的流行,因此家长应主动配合好学校做好学生健康状况报告,如孩子出现体温超过37.3度、咳嗽等症状,一定不能带病坚持上学,更要主动上报学校,请假休息,如需要应及时带孩子去发热门诊就医。(宋宁)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