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全国多地已明确,延迟开学时间可用周末和暑假补齐

发表时间:2020-02-14 14:45:00    来源:文汇报

  受新冠肺炎影响,全国多地延迟开学时间。近日,四川、广东、山东、陕西、湖南等地明确中小学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时间,可通过调整周末和暑期等方式补齐。

  记者查阅相关信息后发现,日前四川省教育厅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教育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方案》。方案指出,各地教育部门要认真评估推迟开学对春季学期教学活动的影响,研究制定延迟开学期间的学生学习组织工作方案。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时间,可通过调整周末和暑期等方式补齐。

  在《广东省教育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通知》中明确,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时间,可通过周末(周六或周日)1天时间调课、压缩暑期假期等方式补偿,保证总课时不减少。开学后,学校要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心理健康辅导。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在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针对延迟开学,各地各校后续可以考虑采取周末调课、压缩暑假时间等方式补齐总课时。

  湖南省教育厅也在《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期间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关通知》中明确,对于延迟开学时间通过压缩暑假补足。

  而早在1月31日发布的《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延迟开学期间普通中小学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的通知》中就已明确,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内容,主要通过调减周末时间、压缩暑期假期等方式来补偿,保证总教学时长不减少。春季学期开始后,原则上实行“零起点”教学,不得抢赶进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