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古法造纸非遗传承活动走进温州市瓦市小学

发表时间:2022-06-23 15:2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6月9日,古法造纸非遗传承进校园,温州市瓦市小学开展“点亮皮纸心灯 体验非遗民俗”活动,特邀古法造纸非遗传承人林天举,在瓦市校区大礼堂带领瓦小学子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积极参与互动

  瓯说古法造纸体验通过对温州传统古法造纸过程的分解,把整个古法造纸流程缩小化,可体验化,可以让人人都有机会体验到古法造纸的乐趣,在造纸的过程中可以重拾对纸张的珍惜及温州传统造纸技术的回忆。林老师结合图文向大家绘声绘色地介绍温州造纸、木活字印刷、温州皮纸古法传统制作工艺……同学们兴致盎然。

林老师介绍古法造纸艺术

孩子们近距离观察造纸艺术

孩子们体验古法造纸艺术

  心灯的制作过程包括采叶、造纸、设计、印刷、糊灯、点灯,在林老师的介绍之下,充满好奇心的同学们“穿越时空”学习心灯制作,探寻体验非遗民俗的奥秘和魅力。与此同时,积极参与互动的同学们还获得了林老师精心准备的传统文化手工艺品。

  传承非遗,是一份执着,一份坚守,更是一份情怀。瓦小将进一步做好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宣传,积极引导瓦小学子弘扬传统文化,感受祖国的灿烂文明,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力。(温州市瓦市小学 陆倩倩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