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长兴鼎甲桥小学开展“弘扬廉洁文化 争做廉政卫士”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16 14:1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深入开展廉洁教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营造校园廉政文化氛围,培养学生敬廉崇洁、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崇廉敬廉的观念,6月14日至15日,长兴县夹浦镇鼎甲桥中心小学开展了“弘扬廉洁文化 争做廉政卫士”主题教育活动。

廉洁主题班会教育现场

  6月14日各班班队会上,教师带领学生从明理出发,引用《以廉为宝》《陶母责子》等故事,让同学们理解“廉洁”的含义,懂得“廉洁”的重要性,并与同学们一起学习《廉洁教育进校园倡议书 》,倡议同学们把廉政的思想带到家里,影响家庭里的每一位成员,当好廉政“小卫士”。

校级廉洁主题演讲比赛活动现场

  6月15日,学校举行了主题演讲比赛。演讲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弘扬廉洁文化 争做廉政卫士”主题,他们结合实际生活中的所见所闻,以及廉洁奉公、恪尽职守的优秀人物和先进事迹等,发表了一场场生动激昂,震撼人心的演讲。选手们还号召大家廉洁应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让“廉”花绽放校园。

廉洁主题手抄报

  同时学校还组织了廉洁主题手抄报、黑板报比赛活动,摘抄廉洁诗歌、词语等一系列活动,将廉洁文化教育渗透到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之中。

廉洁主题班会学生快板表演现场

  本次“廉洁文化进校园”充分发挥了廉洁文化的教育、熏陶、导向作用,对全校学生进行了深刻的廉洁教育,让廉洁文化印刻在每一位学生的心中,营造了良好的廉洁文化校园氛围。(长兴鼎甲桥小学 钦铭锋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