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温州瓦市小学:传承屈原精神 做新时代好少年

发表时间:2022-05-31 15:2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5月30日,温州瓦市小学举行了“传承屈原精神 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主持人开场白

  在主持人激情洋溢的开场白中,活动正式开启。首先是升旗仪式,学生代表周于翔作国旗下演讲,他为大家讲述了端午节来历及屈原对国家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屈原的爱国精神,也是激励瓦小学子奋发向上的力量。

国旗下演讲

  姚晨汐、王莎迪、舒睿涵、曾惜、黄可慕同学表演了《五月五是端阳》。只见她们清颜粉衫,从容而舞,形舒意广,加上与中国结编织粽的结合,裙摆随风飘舞,仿佛牵着一缕缕的艾香。

表演节目《五月五是端阳》

  李俊豪和郭一阳同学合作演出的《品·粽香》瞬间引爆全场气氛。在动感的音乐中,那律动感十足的舞步和灵活挥洒的动作,舞出了少年蓬勃的活力,为校园呈现出一道靓丽的风景;集体诗朗诵情景剧《橘颂》在陈果同学弹奏的悠悠古筝声中徐徐展开,勾勒出一幅意境深远的历史画卷;吕谦成、曾敬洋等同学用铿锵有力,饱含激情的声音抒发着橘树“受命不迁,生南国兮”的秉性和坚毅神采,橘树是可敬的,同时又俊美可亲。

集体诗朗诵

  徐琪涵、陈骏驰和史芝澄同学身着古装,似穿越时空而来,淋漓尽致地演绎出《橘颂》不仅仅是一首诗歌,更是抒发了屈原炽热的爱国主义情感和对理想不懈追求的拳拳之心!

  欣赏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后,同学们深深感受到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也对屈原这一伟大的爱国者形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温州瓦市小学 曾敬洋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