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全国劳动模范郑雪君莅临瓦市小学开展劳动教育主题宣讲

发表时间:2022-05-31 15:2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的工程,培养学生的劳动精神,锻炼学生的劳动能力,温州瓦市小学开展了以“播撒劳动的种子”为主题的五月劳动周系列活动,5月23日,学校特别邀请到全国劳动模范郑雪君老师来到瓦市小学为瓦小的“小榕樟们”进行劳动教育主题宣讲。

全国劳动模范郑雪君老师来到瓦市小学为瓦小的小榕樟们进行劳动教育主题宣讲

  讲座中,郑老师首先询问了同学们参与家务劳动的情况,同学们扬着自信的脸庞,纷纷举起了手。郑老师微笑地表示肯定,指出家务劳动是个人劳动能力学习和锻炼的重要途径。

  随后,郑老师以“立志”为关键词,结合《弟子规》中“身有伤,贻亲忧;德有伤,贻亲羞”二句,融入自身的成长故事,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树立远大志向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勉励同学们爱惜身体、珍惜时光,在学习生活中严于律己、勤学苦读,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会场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现场的同学们深深地被郑老师的讲座所吸引,细心地做着笔记。通过直播参与线上聆听的同学们也全神贯注,认真聆听,劳模精神感染着每一位少先队员们。

  讲座后,同学们向家长们分享了讲座中的收获与感悟,传递劳模精神,并且自主查找学习更多的劳模故事。

观看线上直播,感受劳模精神

  劳模故事代代相传,劳模精神催人奋进,此次活动为少先队员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劳模精神擦亮了瓦小学子们的成长底色。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争做瓦小校园的小劳模。(温州瓦市小学 涂冰慧)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