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温州市瓦市小学举行“童心迎亚运 数智向未来”主题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05 11:3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亚运知识、迎接亚运盛事,4月27日,温州市“瓯江红”鹿城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伍倩镝老师来到瓦市小学中山校区,为瓦小的“小榕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亚运知识宣讲会。

伍倩镝老师主讲

  伍老师从亚运会的起源讲起,通过趣味问答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亚运会的举办地点、举办时间等基本知识,并介绍了作为亚运会前身的远东奥运会及其发展演变。

  伍老师特别提到,中国作为参赛大国之一,自第九届亚运会起便蝉联金牌榜的榜首。同学们掌声雷动。伍老师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杭州亚运会的会徽、口号、火炬、吉祥物等及其深厚意蕴。同学们为之深深吸引,认真聆听,仔细记录。

同学们认真听讲做笔记

  伍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本届亚运会的主要特点:协办城市多,分赛场多;项目多元化;环保新颖,大数据智能化。其中,同学们对温州承办的体育赛事尤为感兴趣,热情高涨。

  活动尾声,伍老师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对本次课堂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

“亚运知识知多少”竞答

  童心迎亚运,数智向未来。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以丰富的亚运知识、饱满的精神面貌共同迎接亚运盛事。(温州市瓦市小学 涂冰慧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