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温州市瓦市小学开展“学习新常规”系列展示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19 09:3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推进“双减”背景下的教学改革,激发学校发展新动能,引导学生学会学习,提升学生学习品质,实现培育全面发展的“未来学生”的目标,4月15日,温州瓦市小学开展“学习新常规”学习会、榜样分享会、颁奖仪式等贯彻落实“学习新常规”的系列活动。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很远。感悟合作是一种力量,不会被摧毁;合作是一种精神,永恒持久;合作是一种智慧,无法超越。”三(2)班的吴瑞特同学通过学校近期开展“过山车”steam项目设计活动,深刻体会到了合作学习至关重要,其结合自身团队合作过程中的真实经历,与大家分享《在合作中快乐成长》。

吴瑞特分享《在合作中快乐成长》

  四(5)班的陈祉妤同学针对“课后整理·自主作业”,围绕“奥利奥整理法”主题,将学习方法从胸有成竹,有备而战;回归课本,落实基础;自主拓展,查漏补缺三个方面展开分享。“整理的第一步就是对课堂上老师新教的内容进行一次整理和复习,及时构建知识和方法体系。高效的课后整理,从合理安排开始。”陈祉妤同学进一步诠释了好的学习方法,能让学习事半功倍。

陈祉妤分享《“奥利奥整理法”》

  五(1)班的蔡和容同学以阅读《学霸高分笔记术》带来的启示引入,分享自己一路摸索课堂笔记的高效记录法的收获。其结合各科的学习经验,提出高效的课堂笔记记录应当拥有更多的时间来灵活思考课堂主题,学会记录重点,记笔记的目的应该是提高上课时的参与度,让自己能认真思考。

蔡和容《学霸高分笔记术》

  为激励瓦小学习“学习新常规”行动的落实,学校开展了各个年级的“学习新常规”之星推选活动,推出榜样,引领示范。与此同时,教导处主任王陈亮老师引导瓦小学子们为未来,向未来,制定学习规划,并对低、中、高段学生的“学习新常规”展开进一步说明,同学们对此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助力“学习新常规”的落实。

学习新常规之星颁奖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会学习是新时代学生核心素养的要求之一,科学的学习方法与良好的学习习惯是提高学习能力,提升学习效率的基本保证。瓦小学子将继续在实践探索中全面落实“学习新常规”,展榕樟少年风采。(温州市瓦市小学 陆倩倩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