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牢记消防常识 共筑平安校园 温州瓦小育英校区开展消防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14 15:0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和管理,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4月11日早上,温州瓦小育英校区开展消防主题活动。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主持人提出了一个生活中经常出现的问题:遇到火灾该如何处理呢?学生们通过精彩的三句半,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告诉大家怎样预防和应对火灾。

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

  “关注消防图保险,珍爱生命最为先。”“万一火情到身边,沉着冷静别慌乱。”“会报火警会防范,灭活器材要熟练。”“报警电话要讲全,何地何人何物燃。”胡浩、周知诺两位同学的话语一下子让同学们身临其境,知道了遇到火灾不能慌乱,要沉着冷静,也让同学们掌握了自救自护的知识。

  “火势不大消灭掉,乐观!”“紧急时间别慌乱,冷静!”“迎接警车路口边,记牢!”“捂住口鼻穿浓烟,撤离!”蔡欣冉和翁俊浩同学又以一句加半句的形式,由浅入深地让同学们记住了防火的要点。

三句半表演

  三句半的内容十分有趣,以预防火灾为主题结合现实生活,让大家提高了对火灾的重视。

学生逃生演练

  4月12日,育英校区开展了安全疏散演习。各班迅速组编成两队,按先后顺序向同一个出口撤离。为了提高撤离的速度,边撤离边组队,形成一个动态组队、撤离的局面。在逃生过程中,同学们弯腰大步行走,不冲跑,同时用手帕或衣袖,口罩等捂住口鼻。各班根据撤离路线,所有老师明确职责,各司其职,确保队伍的安全。

校长邓明哲总结讲话

  最后,校长邓明哲做总结讲话。本次演习用时两分钟,通过疏散演练,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师生自护、自救、抵御灾害事故的能力,确保学校师生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保证在紧急情况下及时疏散,顺利逃生,为打造瓦市小学育英校区“平安校园”,建设和谐校园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温州市瓦市小学 杨扬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