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温州市瓦市小学举行“学生最喜爱的菜品”评选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29 09:2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丰富食堂菜品,增强营养健康均衡,3月21日,瓦市小学江滨校区的教室里,同学们正手拿一份“学生最喜欢菜品普查表”,兴致勃勃地参与问卷调查。这份菜单看似普通,名堂却不小,它涵盖了荤菜类、荤素类、素菜类、汤饮类、水果牛奶几大类130道菜品。孩子们可以在各类品中勾选自己最喜爱的十道菜品,学校汇总统计后,评选出各类“学生最喜爱的菜品”。

小组讨论“最喜欢的菜”

  学校食堂将基于“学生最喜爱菜品”的评选结果,在保证整体营养均衡和膳食健康搭配的基础上,合理调整菜谱,尽量做到饭菜种类多样化以及烹调方式多样化,为学生提供营养健康、美味可口的饭菜,提升学生对学校食堂饭菜的喜爱度,促进全体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在学校里,孩子们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认真研究,仔细勾选,还和小伙伴们进行交流分享。

学生们选择自己“最喜欢的菜”

  回家后,有些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一起研究菜谱,选择喜欢又适合自己的菜品。

与家人讨论选择“最喜欢的菜”

  本次问卷调查除了让孩子们选出自己最喜爱的菜品,还希望同学们能在活动中认真学习营养健康饮食的知识,做到不挑食、偏食,懂得均衡营养、健康膳食才能满足我们身心生长发育所需要营养的道理。(温州市瓦市小学 苏小影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