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温州市瓦市小学举行“消防在心中 安全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12 10:0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办法,提高师生遇到火灾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11月8日上午,温州市瓦市小学中山校区召开了消防安全主题晨会,晨会由瓦小2016届11班承办,全校师生共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加强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主题演讲

  “大家知道11月9日是什么日子?是的,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宣传日,它的数字恰好与火警电话号码119相同。秋季风干物燥,也是火灾多发的季节,全国各地都在开展防火工作,所以今天我想通过国旗下讲话的机会,和大家来聊聊消防安全知识。”六11班吴承轩同学通过声情并茂的国旗下演讲,向全体师生讲述了火灾带来的危害,以及应该如何预防火灾,让大家知道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

主持人介绍灭火器使用方法

  主持人曹喆同学紧接着演讲的话题,给同学们普及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火警电话是119,是‘要要救’的谐音,指的是每年的11月9日是消防日。”主持人吴欣恬说道。

宣讲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安全的主旨是“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同学们不仅要认识和了解各种消防设备功能和使用方法,还要掌握其它自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六11班的同学组团来给大家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拍手歌谣

  “你拍一,我拍一,小孩不玩打火机;你拍二,我拍二,远离电源和汽罐……”通俗易懂的消防安全歌响了起来,金品瑶同学带领着第一组同学登场,他们哼唱的歌谣不但简单还押韵,让同学们可以轻松记住,三言两语就把消防安全说得清清楚楚,提醒同学们提防潜在的消防隐患。

打竹板宣讲

  由王志成同学指挥的第二组同学也不甘示弱,一个个手拿快板,神气地站上舞台。“打竹板,笑开颜,我们是海洋中队消防宣传员!”他们声音嘹亮,整齐又有节奏地说着消防安全知识,同学们也被带着摇头晃脑。

消防安全舞

  随着一阵排山倒海的掌声,第三组同学踩着舞步上台了,她们借消防安全舞表达火灾的可怕,将消防手势融入舞蹈中,别具一格。

  同学们将消防知识融入歌曲、快板和舞蹈中,在轻松的氛围中传递如何应对火灾的小方法。

  消防教育日一年一天,但消防的意识应当贯穿在全年的每一天,关注消防等于关注生命,让安全意识常驻心间,让生命更安全,让生活更精彩!(温州市瓦市小学 季家如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