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温州市瓦市小学举行“创意无限”科技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26 15:1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锻炼学生的创造能力和创新思维,温州市瓦市小学于十月中旬举行了“创意无限”科技节活动。

  10月20日,铁丝陀螺的制作比赛,拉开了温州市瓦市小学科技节的序幕。一根20厘米的铁丝,如何利用这根铁丝做成一个陀螺,使它旋转起来并尽可能保持平稳,旋转更长的时间……在铁丝制作陀螺活动中,孩子们充分发挥了创造性,想出来各种各样的解决办法。

铁丝制作陀螺活动

  当天,学校还举行了七巧板比赛。比赛中,选手们全神贯注,手眼协调,让一个个鲜活的图案悄然呈现在纸上。

七巧板比赛

  10月21日,学校举行了气球小车制作比赛,4-6年级的13支队伍参与其中。

  四个轮子、3根吸管、一张卡纸、两个气球、限量的双面胶以及一小段细线,如何利用这些简单的材料驱动小车前进呢?四到六年级各班的代表队分工清晰,集思广益,不断改善他们的小车。每辆小车的诞生,都是一场精彩的思维碰撞。

驱动小车制作比赛

  本次科技节的各项比赛中,同学们怀揣热爱,激发自身潜能,锐意创新,躬身实践,交上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比赛虽结束,但其精神风貌不灭,同学们奔赴创新之路的步伐不会停歇,会永远保持那一份热爱,奔赴下一场挑战。(温州市瓦市小学 吴佳炜)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