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温州市瓦市小学举行“远离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26 15:0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身心协同育人,近期,温州市瓦市小学开展了“助力校园防欺凌”系列活动,防霸凌武术操进校园,“远离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主题晨会……各个活动的开展共同助力校园防欺凌,为瓦小学子的成长保驾护航。

  10月21日,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的志愿者们,在瓦市校区大礼堂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防霸凌武术操教学课。

同学们跟随温大志愿者学习武术操

  活动现场,温大体育与健康学院老师万显彰手把手向同学们传授防霸凌武术操,并根据青少年身心发展的特点,将传统文化和自我防护有机结合,编制了这套防霸凌武术操。同学们耐心倾听着,用心地学习着每一个动作,一招一式尽显瓦小学子的精气神。

温大志愿者一对一进行动作指导

  10月25日上午,海豚中队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远离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主题晨会。

现场互动问答活动

  究竟哪些行为是属于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我们又该怎么做……晨会上,同学们观看了由共青团温州市委员会、温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出品的校园反欺凌知识普法宣传片,学习了防校园欺凌的有关知识。

  “校园欺凌并不只有肢体上的伤害这一种形式,言语、情感上的欺凌同样也要引起重视。面对校园欺凌我们一定要沉着、冷静,不做沉默的羔羊,也不做冷漠的旁观者,沉默、旁观就是纵容。”海豚中队的同学们还通过一个个小剧场与现场采访相结合的方式,让大家对校园欺凌问题有了更多的关注。

情境剧场表演

  每年11月的第一个星期四为“反对校园暴力和欺凌包括网络欺凌国际日”,在此即将到来之际,瓦小学子郑重承诺:面对校园欺凌,我们不做暴力的霸凌者;不做沉默的受害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远离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我们共同行动。

同学郑重发出倡议

  通过本次“助力校园防欺凌”系列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大大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增强了文明守纪意识。温州市瓦市小学 陆倩倩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