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温州市瓦市小学举行“创无废校园 享美好生活”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22 11:2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培养师生自觉践行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态文明生活行为习惯,10月18日,温州瓦市小学育英校区举办“共创无废校园,共享美好生活”主题晨会,由学生代表谢雨晨和周翊宸主持。

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

  在升旗仪式之后,垃圾分类互动答题环节开始啦。小小的垃圾,大大的学问,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答题。

现场互动答题

现场互动答题

  垃圾分类抢答活动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感知绿色生活,在欢声笑语中认知环保责任,在游戏比赛中强化分类意识,促进队员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争当垃圾分类小能手,使“绿色、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紧接着,由郑皓骋等同学为大家带来的三句半表演:“育英是个大家庭,人人争做小标兵,美化环境我先行……

同学们“三句半”表演

  最后,由育英校区校长邓明哲为全体师生带来国旗下讲话。校长发出了“无废校园,从我做起”的活动倡议:一是提高认识;二是节约用纸;三是节约用水;四是节约用电;五是节约用餐;六是垃圾分类;七是爱惜仪器、设备和公物。

校长发出倡议

  “无废校园”是建立在“无废城市”概念基础上,是一种先进的校园理念,相信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在校园中达成废弃物的“可减、可用、可消”,最终实现整个校园废物产生量减少、资源充分利用、安全处置的目标。(温州市瓦市小学 李静)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