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温州市瓦市小学举行“学四史 当先锋”项目化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03 16:1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日,温州市瓦市小学举行了“学四史 当先锋”项目化学习活动。

孩子们兴奋地展示项目化学习单

  上午八点半,游园活动正式开始,昔日书声琅琅的校园变成了处处有乐趣、处处有惊喜的游乐园。

  每个同学手持游园卡和两个贴纸,每成功挑战一次即可获得“挑战成功”章,还可以将手中的贴纸贴给心目中“最有创意”“最有意思”的游园项目,为精心设计游园活动的班级点赞。

教室装扮一新

  瓦市校区开展了“重走长征路”“继承革命传统”“枪林弹雨,穿越火线”“勇往直前”等形式多样的游园活动。

  瞧,同学们两人一组,沿规定路线,背靠背运送装有情报的皮球到指定位置,体会“千里送情报”。

  用红色的乒乓球拍运送写有“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关内容的红色乒乓球,过路障,到达终点后准确投入绘有国旗的箱内,感受“红色传承”。 

  “枪林弹雨,穿越火线”活动中,同学们在布置的红绳底下匍匐前进……

  各项活动趣味十足,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

穿越火线游戏

  江滨校区围绕“红领巾心向党”主题,精心设计红色党史游园活动,包括“勤劳双手创幸福”“重走红军路 飞夺泸定桥”“一掷千金”“万众同心 勇攀高峰”等丰富多样的闯关游戏。

一掷千金游戏

  中山校区各班紧扣“学四史”主题,设置了“朝气蓬勃”“摸石头过河”“一网打尽”“飞‘黄’腾达”“两弹一星 功勋卓著”等关卡。

  “摸石头过河”游园教室门口,同学们个个探着脑袋,专注地看海报。原来,挑战者们只有在认真阅读党史知识后,进入游园教室完成“摸石过河”,将套圈掷向相应的改革开放先锋人物指示标上才算成功。随着一个个套圈在空中划过,不少同学轻松套中,现场响起一阵阵欢呼声。

  “两弹一星 功勋卓著”关卡,闯关者领取投掷道具,站在一定距离的投掷线外准备投掷。随着清脆哨声响起,同学拿着手中的道具,瞄准目标,投射。“哇!投中啦!”闯关者的脸上洋溢着满满的笑意。

“飞‘黄’腾达”游戏

保家卫国游戏

  此次“学四史 当先锋”项目化学习活动中,学生们通过一个个有关党史的闯关游戏,学习先辈们的优秀事迹,感悟他们的精神品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树立榜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温州市瓦市小学 余静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