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瓦小学子参加2021年“庆六一”府学传承成长礼

发表时间:2021-06-03 16:0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6月1日下午,“‘千年文脉 滋养成长’——温州府学文庙展示馆2021年‘庆六一,府学传承成长礼’”活动在鹿城区公园路名城广场盛大举行。

活动合影

  瓦市小学二(11)班同学表演的节目古诗新唱《月光下的中国》,古风扑面,好评如潮。吟出了月光下中国那温柔中的力量、热血中的豪情、壮丽中的旷达,也吟出了家乡温州文化深厚、文风蔚盛。

古诗新唱《月光下的中国》

  四(12)班的孩子们身着汉服,意气风发,诵读经典《诫子书》,击鼓明志并写下自己的成长愿望,一个个梦想被装进了锦囊进行封存。吕滢婷同学作代表发言,分享自己的成长感言。

诵读经典《诫子书》

  初心少年心向党,十岁成长梦起航。成长礼是孩子成长路上一个新的起点,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温州府学文庙展示馆广场举行的庆“六一”府学传承成长礼,培养了少年儿童尊师崇礼的良好美德,延续了优秀传统文化的根与脉。一次精心的仪式,擦亮成长中每一个重要日子,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时刻,瓦小学子站在成长的路口,迈出坚实而有力的一步。

  温州府学作为浙江第一所府学,一直是浙南教育文化的中心,是崇学尚礼、培养人才的重要载体,奠定了瓯越千年文脉,成就了温州人文荟萃、人才辈出的辉煌历史。当天,温州府学被授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温州市瓦市小学 余静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