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知名作家殷健灵走进瓦市小学与孩子们畅聊阅读

发表时间:2021-05-31 16:4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5月24日上午,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殷健灵老师莅临温州市瓦市小学中山校区,与瓦小学子畅聊阅读、写作与成长。

孩子们收获赠书难掩兴奋

  殷健灵老师的作品主要题材与成长有关,她用温婉细腻的文字书写孩子们成长中的感受。讲座中,殷老师与同学们分享起自己的成长经历:童年,故乡,出版第一本书……

  “最好的写作是发自内心的。”这是殷老师传授给同学们写作最大的要诀,要真情实感,要发自内心。

殷健灵老师与孩子们畅聊阅读

  殷老师的发言充满魅力,观众席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及欢笑声,活动现场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在场师生无不沉浸在这场妙趣横生的讲座中。

  难得有机会与作家面对面坐在一起品读文学,同学们个个都按捺不住,争先恐后地向殷健灵老师提出自己心中的困惑,殷老师为同学们耐心解答,对同学们的阅读习惯进行指导。

孩子们互动提问

  会后,殷健灵老师为可爱的“小书迷们”签名,与大家近距离合影。文学创作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悄悄萌芽。

“小书谜们”排队签名

  “儿童文学最重要的就是温暖。在暖意中长大的孩子,会有不一样的眼光和胸怀。”在这样一堂别开生面的讲座中,殷健灵老师的引领犹如一抹暖阳,温暖着孩子们美好的心灵,给他们播下了奇思妙想的种子。愿瓦小学子继续品味书之趣,体验读之乐,在书香满园中快乐成长,孩子们也期待着与文学大咖再次亲密接触!(温州市瓦市小学 余静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