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温州市瓦市小学举行“垃圾分类 你我共参与”主题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0 16:4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加强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4月29日,温州市鹿城区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在瓦市小学瓦市校区礼堂开展“垃圾分类 你我共参与”主题宣讲活动,一年级的孩子们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认真听主讲人宣讲

积极参与互动发言

  本次宣讲从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如何做好垃圾分类这三个方面展开。以“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垃圾分类无处不在”引入,提出为了身体健康、保护小动物、保护我们的家园,号召学生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通过生动的图片和趣味活动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一个环保“小”举动,带来的环境“大”影响,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

  通过“听故事分垃圾”活动,以现场模拟垃圾分类、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孩子们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让孩子们在生活实例中学习垃圾分类,并提出“我们能为垃圾分类做些什么?”,孩子们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美好温州,你我共享”。

同学们参与垃圾分类实践

同学们上台互动问答

  温州市瓦市小学通过本次宣讲活动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扎根于每一个孩子的心灵,培养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投放的自觉性,共同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温州市瓦市小学 陆倩倩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