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长兴鼎甲桥小学走进乡村博物馆开展传承中华文脉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19 14:1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为了让学生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长兴县夹浦镇鼎甲桥小学与丁新村委在臧懋循纪念馆共同开展“传承中华文脉 品味臧氏家风——博物馆的力量”主题活动。

少数民族学生参观臧懋循纪念馆

  臧懋循纪念馆是浙江省乡村博物馆,本次活动突出元曲创始人这一主题馆特色,学校晋叔小戏班的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和当地戏曲爱好者传唱戏曲、家风领读宣传臧氏好家风等形式来传播博物馆的力量。

少数民族学生领读臧氏家风

黄梅戏《对花》

  戏曲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黄梅戏更是以它活泼的曲调,通俗的唱腔,丰富的表现力受到人们的广泛喜爱。活动现场学校少数民族学生为大家演绎了黄梅戏《对花》,晋叔小戏班的学生表演了京剧《军民鱼水情》《沙家浜智斗》选段,学生精彩的表演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当天还开展了“传承好家风、相亲又相爱”少数民族学生领读了臧氏家风与参观臧懋循纪念馆等活动。

学生表演京剧《军民鱼水情》

  此次活动,使学生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理解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生动代名词,学生纷纷表示“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每位新时代少年义不容辞的责任。”(长兴县夹浦镇鼎甲桥中心小学 方成园

活动结束合影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