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长兴鼎甲桥小学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事故演练

发表时间:2022-05-18 10:5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有效预防、控制和及时消除校园食品安全突发事故的危害,全面提升相关部门对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5月13日,长兴县夹浦镇鼎甲桥中心小学联合属地镇食安办、市场管理所、卫生院等部门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模拟场景:课堂上发现学生呕吐后及时报告分管领导

  在演练模拟场景中,长兴县夹浦镇鼎甲桥中心小学202班教室有学生出现呕吐症状,并有多名学生表示有不同程度的头痛、恶心、腹痛等症状。正在上课的老师立刻向安全分管副校长汇报班级突发情况,学校领导和卫生保洁员第一时间赶到202班教室,一边疏散学生到其他备用教室上课,一边将伴有呕吐与腹痛症状的学生送往学校卫生保健室就诊,同时利用呕吐物处置包规范清理呕吐物。

演练模拟场景:保洁人员规范处置呕吐物

演练模拟场景:驻校医生对呕吐学生问诊现场

  经驻校医生问诊后,综合多名学生的相似症状初步研判为疑似食物中毒事故,学校领导决定立刻启动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根据学生食物中毒应急流程迅速拨打120,向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和卫生部门、市场管理部门报告。

演练模拟场景:联系120开展转运送医处置

  相关部门接报后立刻达到现场开展应急处置,120急救中心将有症状学生送往就近医院救治,属地市场监督管理所取出可疑中毒留样食品封存送检,同时组织人员对共同进餐的学生进行排查和联系疑似中毒学生家长。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以模拟学生疑似食物中毒现实战演练的形式开展,展示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发展及应急处置全过程,设置了事故发生与信息报告、响应启动与联动处置等科目。

演练模拟场景:属地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封存留样食品

  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结束后,随即召开了演练活动现场总结,长兴县夹浦镇食安办副主任樊利军表示,此次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策划精准、组织严密、处置规范、指导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展现了较强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综合处置实力。起到了锻炼队伍,协调部门、联动合作的成效,为进一步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奠定坚实基础。(长兴鼎甲桥小学 钦铭锋

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工作总结会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