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长兴鼎甲桥小学开展校园新冠肺炎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应急实战演练

发表时间:2022-03-18 14:3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进一步检验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长兴县夹浦镇鼎甲桥中心小学联合夹浦卫生院,按照《湖州市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操作指引》,于3月16日下午,开展新冠肺炎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应急实战演练。

学生携带二维码排队等待扫描登记现场

  本次演练模拟场景是:对全校师生员工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模拟场景为3月12日上午7时,学校XXX班张XX同学健康码为红码,且体温异常,未进学校。家人及时到医院就诊,并向学校请假。经医院PCR实验室核酸快速检测结果为阳性,该学生收入医院隔离病房治疗。医院第一时间向县防控办报告。疾控中心派出人员开展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经查,该学生与3月10日外省输入病例有交集。考虑到学生14日前都在学校读书,经县防控办研究决定对鼎甲桥中心小学开展全员核酸筛查。本次演练选择在操场,按照500人设置1个采集单元,此次演练假设学校有400人,设置了1个采集单元。

核酸采样区学生配合采样现场

  演练总指挥校长吴兴有下达校园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演练正式开始指令。待检学生在班主任的有序引导下,佩戴好口罩,从教室出发有序到达采样点。到达采集现场后按照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样品采集等顺序完成核酸采样。为提高信息登记效率和准确度,使用浙江省核酸采集应急平台,家长通过平台填写信息,生成每一学生核酸采集的二维码,学生携带二维码在登记区快速完成了扫描登记。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进行,顺利完成了本次核酸检测演练。

学生间隔1米排队等待测温活动现场

  随后夹浦卫生院防保科科长曹琳琳进行专业点评,认为本次演练“分工明确、组织有序、行动迅速、操作规范”是一次成功的演练,有效检验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中肯的意见并进行现场业务指导。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常态管理不容松懈,通过演练有助于全面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可以有效发挥核酸检测在疫情应对与处置中的技术支撑作用,迅速发现和隔离传染源,坚决落实‘四早’要求,防范疫情传播蔓延,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校长吴兴有表示。(钦铭锋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