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五育并举 为自己点赞——李家巷小学开展“赞·花开”点赞兑换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06 10:4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在日常活动与学习中获得正能量,李家巷小学开展第三次点赞兑换活动。
  4月29日中午,李家巷小学二楼食堂餐厅里,洋溢着幸福的笑声。学生正拿着用“赞花开”点赞本兑换的加餐卡享受美食。活动以班级为单位,每班根据点赞本上五育的点赞数评选5名学生参加兑换活动。学生们开心地通过自己优异表现获得的点赞数兑换到了加餐卡。
  本学期“赞·花开”点赞本针对上学期的实践情况,进行内容上的调整。结合本校学生的特点,对五育并举如何更好地实施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在点赞本上分别划分了五块内容——“德馨模范”“智勇之星”“体能健将”“劳勤达人”“美意少年”。学生可根据自己的能力、特长特点获得相对应的点赞数,也可以及时关注到自己薄弱的地方,调整努力的方向。

  

《赞·花开》点赞本封面

  

《赞·花开》点赞本内容

  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美食,对于学生来讲是很自豪的一件事。在品尝中,学生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每个孩子都将盘中的食物吃得干干净净,都是光盘小达人!

争做光盘小达人

  吃完美食后,很多孩子都在点赞卡上写下了自己的感想。有写感谢老师、食堂工作人员的付出,也有写因为自己努力得到收获后的自豪感。一张张点赞卡不断地鼓励并指引着孩子们前行,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少年!

学生在点赞卡上写下感想

贴满学生感言的点赞墙

  本次点赞兑换活动让孩子们以积累好习惯、收获好品质的方式促进其人格优化和美德内化,在孩子稚嫩而纯洁的心灵中点燃了一盏五育并举的心灯。在温馨有爱的李家巷小学内,“赞·花开”如鲜艳的花朵开满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如春风沐浴着孩子们的心田!(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李家巷镇中心小学 花元春)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