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李家巷镇中心小学:信息技术巧助力 教学研课促成长

发表时间:2022-04-18 10:0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促进长兴县李家巷小学教师使用信息技术的能力,进一步提升教师业务水平和信息素养,李家巷小学信息技术课堂教学展示活动于4月14日和4月15两日进行。涉及到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学科课堂教学。

同学们利用“填空助手”功能学习《田忌赛马》

  在502班《田忌赛马》教学中,语文老师严格使用鸿合π6交互式课件,用“填空助手”功能让学生厘清故事内容,分辨人物关系,为接下来的学习奠定基础。再用“超级连线”功能使学生明确赛马过程,了解人物的思维过程,加深对课文内容的理解。鸿合π6交互式课件充分调动了学生在课堂上的学习积极性,提升了课堂效率。
  在104班,语文杨丽霞老师则通过软件“希沃白板”,安排学生进行“生字识记大比拼”的游戏,通过互动来提高课堂趣味性,并且加深对学生生字的识记。并通过手机投屏的方式,展示了孩子们所写的生字,并在白板上对其进行讲评、修改。不仅让孩子们认识到自己所写字的不足在哪里,而且也能够更加直观的感受到怎样把生字写端正、写漂亮。

老师利用希沃白板放大镜功能开展英语教学

  在403班级的英语课堂中,叶心怡老师在教学中利用希沃白板的放大镜功能,让学生仔细观察明信片为合理预测做准备。利用音频资源,帮助学生培养良好的语音语调。运用倒计时功能,培养学生的时间观念,较好的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老师利用沃白板软件进行数学教学

  301班级的数学朱悦老师通过希沃白板软件进行授课,利用画笔功能,让学生上台描一描长方形的长、宽和周长,能让学生直观的对比长度与面积的不同。其次,通过投屏功能,反馈学生的作品,便于学生进行整体的观察和对比,形象理解面积的含义。

信息技术助力科学课堂

  在科学课堂,601班级的科学老师赵轩妍在日食这节课中首先运用互动课堂中学生上台画图展示的方式表示出了发生日食时太阳,地球,月球三者的位置关系,清晰明了。又在模拟日食实验中利用了计时器,更好把握学生实验时间。并将学生实验的报告单通过拍照上传到大屏幕,对数据进行分析汇总,更加直观清楚,解决了在汇总数据时很多学生无法看到或集中注意力的问题。
  信息技术巧助力,教学研课促成长。李家巷镇中心小学积极倡导教师队伍坚持深入学习,利用技术和软件的支持,走在信息技术发展的前沿,开拓更高效的课堂,为孩子们的求知求学提供了更广阔的天地。(浙江李家巷镇中心小学 陈红丽)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