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护航青春 寄语花季 让青春更美好——长兴县李家巷小学开展青春期主题教育讲座

发表时间:2022-04-11 11:2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青春期是儿童到成年期的过渡转折阶段,生理和心理都发生着明显变化,为提高青少年对青春期的认识,4月8日下午,长兴县李家巷小学分别开展了女生和男生的专场青春期健康讲座。

  本次活动有五、六年级共285名学生参加,德育副校长李梅和教导主任张建华老师分别担任本次女生和男生青春期专场讲座的讲师。

  讲座伊始,丰富有趣的热身互动游戏立刻点燃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李梅副校长从青春期的生理、心理的变化等方面进行讲解,运用图片直观展现青春期的变化,教会女生如何做好青春期生理保健,让同学们对自身变化有初步认识;引导女生及时发现青春期心理问题并进行情绪调节,有必要时向家长、老师寻求帮助疏导,以促进自身发展,并为同学们讲授青春期安全防护知识。

李梅副校长向五、年级女生讲解青春期知识

  在李梅副校长的讲解下,五、六年级的女生能更科学理性地看待青春期,更接受理解自身正在发生的改变。

六年级的女生认真听讲并用笔记录知识点

  张建华主任给男生们带来了关于青春期的科普知识。张老师通过向男生们询问青春期会有哪方面的变化,拉开了本次讲座的序幕。

张建华主任正在为五、六年级男生讲解青春期生理知识

  “我脸上长了好多小痘痘”“我发现自己长高变壮有力量了”“我觉得自己的声音变了”……通过问答互动的方式,张建华主任为青春期男生们科普了他们的生理和心理变化,教会同学们如何正确面对青春期。针对青春期的一些敏感问题,引导男生正确处理发育问题,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五、六年级的男生正在认真听讲青春期知识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掌握了青春期正确的卫生安全知识,树立健康观念,增强保护意识,也更加懂得了自尊、自重、自爱,认真对待学习、生活和自己,科学度过人生中最美丽、最宝贵的青春期时光。(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李家巷镇中心小学 花元春)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