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浦江县第四中学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13 15:5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营造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良好氛围,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9月8日下午,浙江省浦江县委网信办和浦江县教育局联合举办的“网络安全普法讲座”活动在浦江四中多功能厅举行。100多名师生代表汇聚一堂,认真聆听浙江仙华律师事务所的郑艳丽律师作专题报告。

  郑艳丽律师,以一个个生动详实的网络安全案例,向师生们讲解了什么是网络安全及其常见安全问题,包括恶意程序、网络攻击、网络泄密、钓鱼网站、网络交友等。她指出,同学们一定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养成绿色上网习惯,不沉迷手机游戏,不盲目打赏主播,不轻信任何陌生的电话、短信和广告链接,学会有任何可疑情况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切实维护自己和家人的财产安全。她还为同学们提供了青少年安全上网指南,对如何克制网瘾、树立正确的网络道德观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让大家获益匪浅。
  据悉,9月5日至11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县委网信办和县教育局的联合组织下,各中小学校开展了主题班会、黑板报和手抄报比赛等一系列活动,积极营造网络安全宣传氛围,防范网络安全问题,筑牢网络安全的坚固防线。(浙江省浦江县第四中学 徐潇倩 吴勇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