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浦江县第四中学开展“维护消防安全,共建和谐社会”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03 09:3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落实暑期“双减”工作,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助力浦江县文明创建工作,7月28日,浙江省浦江县第四中学政教处和团委组织学生代表走进县消防大队,携手开展“维护消防安全,共建和谐社会”活动。

学会区分救生服和救火服

  同学们首先在智能系统里完成了火灾科普知识检测,在有趣的答题中体验了得分的快乐,也填补了不少消防安全知识上的不足。随后,消防讲解员给同学们讲解了中国消防志愿者网站以及全民消防学习平台的注册方法,并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相关活动,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防范方法,维护社会消防安全。讲解员还向大家介绍了常见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并现场演示了各种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告诉同学们正确认识各种防火标识和安全通道标志,以及正确区分救生服和救火服的差别。

认识防火标识和安全通道标志

参观消防车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还参观了消防车,懂得了蓄水车、救火车、高空救援车等不同的功能,并参与了一次火灾逃生演练,从中懂得了如何正确逃生,如何对伤员进行急救包扎和烧伤处理,进一步提高了突发火灾时的应急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社区积极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为创建文明、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浙江省浦江县第四中学  纪海涛  吴勇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