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浦江县第四中学开启互动安防体验馆之旅

发表时间:2022-07-25 11:2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7月22日,在校政教处和团委组织下,浙江省浦江县第四中学学生代表们走进项宅智慧警务站,开启了有趣而又实用的互动安防体验馆之旅。

  场馆内设有防诈体系终端、毒品展示终端、消防安全互动终端、交通安全互动终端等科技性十足的4个互动体验项目。在警官的现场讲授下,同学们不仅增长了见识,更是在各个场景模拟中过足了“科技瘾”。 

毒品展示终端

  在毒品展示终端,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毒品华丽外衣下的狰狞面容;在防诈体系终端,有趣的视频体验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在交通安全互动终端,交警模拟体验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在消防安全互动终端,同学们认识了多种灭火器的特点和功能,为更好地防火灭火提供了保障。活动中,同学们还进行了有趣而激烈的知识竞赛模拟抢答,让禁毒、防诈骗、交通和消防等安全意识进一步深入心中。 

  “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尤其是网络安全教育对我触动很大。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捷,但是诈骗的手法层出不穷,我们对自己的财产安全要时刻保持警惕,擦亮双眼,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那往往就是骗子的圈套。”赵厚然同学如是说。

防诈体系终端

  据悉,为丰富学生暑期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安全教育、生命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增强生活安全技能,浦江县公安局和教育局联合推出暑期组织中小学生参观安防体验馆活动。活动分设县安防体验馆、南苑联勤警务站安防体验馆、项宅警务站互动安防体验馆、交通安防体验馆4个场馆,各地学校可自行选择场馆开展活动,通过“专题讲授+现场体验+实践锻炼+互动交流+延伸学习”的组合模式,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切身了解防侵害、反恐暴、防自然灾害、防诈骗等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培养防范意识,从源头上减少事故和违法犯罪行为发生的可能性。(浙江省浦江县第四中学 纪海涛 吴勇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