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无烟生活,绿色呼吸——海西镇宋埠中心幼儿园“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2 14:4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健康呼吸是每一个人的权利,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当我们遭遇二手烟的侵害,是默默承受,还是勇敢地站出来说“不”?5月31日,海西镇宋埠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了解烟草的危害

  小班老师以讲故事、观看视频等方式引导孩子们了解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并了解吸烟会伤害自己及家人的健康。“老师,我爸爸牙齿黑黑的,是不是抽烟抽的?”“爷爷抽烟很臭的,他的被子也很臭。”小班的孩子基于日常观察经验的基础上,纷纷表示对烟味的不适,也表达了对吸烟家人的担心。

张贴禁烟标志

  中班老师通过图片,让孩子们认识禁止吸烟的标志,孩子们认真地听,并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为了宣传吸烟的危害,孩子们挥洒创意、设计出了一张张“无烟标志”。稚嫩的笔触下,是他们对禁烟控烟的决心,丰富的画面中饱含他们对文明健康生活的憧憬。孩子们还揣着一张张标志,将他们粘贴在幼儿园中的醒目位置,来往的人员个个点赞,园中尽显文明之风。

制作禁烟标志

  大班的孩子把制作好的“世界无烟日倡议书”带了回去,粘贴在家里。他们做了一回“禁烟宣传大使”,和家人讲述起烟草的危害,听到孩子们纯真的声音,吸烟的家长们都表示自己会努力不吸烟了,宣传效果立竿见影。

同学们展示自己创作的禁烟标志作品

  该园园长丁形形表示:“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小手拉大手,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推动一个社区,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创造无烟环境,为净化身边的美好环境而做出应有的努力。”(平阳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苏丹)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