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垃圾分类我“绘”画——凤卧镇垃圾分类办走进凤卧镇第一幼儿园

发表时间:2022-05-19 10:0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5月16日上午,凤卧镇垃圾分类办走进凤卧镇第一幼儿园,和大班的小朋友围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这一主题,共同创意作画,并做好宣传垃圾分类的宣传。

垃圾分类知识“我了解”

  “老师,我知道垃圾分类都有什么,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凤卧镇垃圾分类办的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大班朋友们提问并讲述各类垃圾的处理方式。大班的小朋友们十分热情,每到垃圾分类答题的时候,都会将自己的小手举过头顶,现场的氛围十分活跃。

垃圾分类“我能行”

  “我奶奶洗碗的时候,总是把包装袋还有吃剩的菜饭倒到同一个垃圾桶里,我和奶奶说吃的和包装袋不能一起放,后来奶奶就没有放了。”“我妈妈以前也乱扔垃圾,我和她说要垃圾分类,她就买了一套垃圾分类的垃圾桶回来!”小朋友们在宣讲员的引导下,把在家中看到的场景一一描述出来。虽然垃圾分类对于很多家长来说并不够重视,但教育就应从娃娃抓起。在了解完基础的知识后,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越发清楚,轻而易举就能把不同的垃圾送进属于它们自己的“家”。宣讲员在课后也向小朋友们提出了一个小小难题:“如何让身边的人参与一起分类呢?”相信我们的孩子们一定会有好办法的。

垃圾分类主题绘画

  幼儿园副园长郑桂平表示:“此次垃圾分类办进幼儿园宣传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并能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做好垃圾分类,让环保知识深入人心,减少垃圾产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一起实践起来吧!”(平阳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