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金华市离队入团仪式暨“十四岁集体生日”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在浦江县第四中学举行

发表时间:2022-05-09 09:2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5月4日下午,浙江省金华市离队入团仪式暨“十四岁集体生日”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在浦江县第四中学多功能厅举行。金华团市委、市少工委和浦江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关工委和县少工委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中学团委同步收看本次活动。​

活动舞台

观众席

  团县委副书记傅捷进行活动致辞,代表团县委向全县广大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活动在大队长的汇报中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举行的是少先队员离队仪式。在庄严的出旗仪式中,少先队员代表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在市少先队总辅导员黄丽的带领下,同学们进行最后一次少先队的呼号,并摘下胸前的红领巾,放入学校颁发的纪念盒。盒中写着青春寄语的纪念卡,是学校给同学们的特殊礼物,激励同学们自强自立,承担起对家庭、社会和国家更多的责任。浦江四中校长、校少工委主任郑祖正寄语离队队员们,与老团员们一起并肩作战,扛旗争先,奋力赶超,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祖国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

诗朗诵

  随后,入团仪式在慷慨激昂的诗朗诵《致青春》中拉开帷幕。诗朗诵演绎了李大钊等革命先辈的革命足迹和崇高品格,表现了同学们弘扬革命传统,为民族复兴奋斗不息的信念。朗诵结束,与会领导为新团员们颁发了团章、团员证并佩戴团徽,团县委副书记徐展鸿带领新团员们进行了第一次宣誓,浦江四中入团介绍人代表李秀艳为新团员宣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款。从这一刻起,青年们正式站上了人生的新起点,他们被共同赋予了一个光荣的身份——共青团员。

入团宣誓

  老团员代表方雅颖和新团员代表陈航做了表态发言,以青年之声音,发青年之倡议,勉励团员们传承五四精神,争做先进团员,为共产主义事业而不懈奋斗。

  在14岁青春路上的第一个驿站,大家在集体蛋糕前许下第一个心愿,这些理想和约定,将陪伴团员们成长的每一天。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贾荣庆上台与团员们一起分享了这幸福时刻,并向新团员们表达能够成为有志有为、有胆有识、有品有德的好青年的希望,希望新团员们能够肩负起更重的历史任务,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

十四岁集体生日蛋糕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这个意义非凡的年份加入共青团组织,有着更为特殊的意义。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迎风奔跑吧,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浙江省浦江县第四中学 戚圣华 吴勇武 )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