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长乐镇中心小学: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英烈

发表时间:2022-04-08 10:1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受疫情影响,今年清明节期间,嵊州市青少年“烈士墓前讲党史”(扫墓)活动暂停,为延续往年追思缅怀英雄烈士的良好风尚,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激发青少年爱国情怀,长乐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英烈”清明节追思活动。

孩子们制作“读革命诗词,忆峥嵘岁月”主题手抄报

  活动在周一的国旗下主题演讲中拉开序幕,号召大家通过各种形式开展“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英烈”清明节追思活动;周二全体少先队员观看嵊州市党史陈列馆线上展览,了解家乡的革命史,感受革命英烈的铮铮铁骨,高年级开展“读革命诗词,忆革命峥嵘岁月”主题手抄报制作活动;周三各中队在少先队活动课期间组织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主题队会,队会形式多样,少先队员们通过朗诵诗歌、歌唱红色歌曲,讲革命先辈的英勇故事等方式,缅怀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周四,红领巾广播站开设播出“革命时期小故事”“红领巾讲党史”节目,让同学们了解英烈事迹,学习红色精神。
  本次清明节缅怀追思革命英烈活动历时近一周,天天一活动,人人都参与。孩子们在一次次学习活动中,传递峥嵘岁月的热血和忠诚,感受革命先辈们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激发了内心强烈的爱国情怀。(浙江省嵊州市长乐镇中心小学 邢浙军 钱园)

孩子们在队会上观看革命传统教育视频

小朋友正在演讲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