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李家巷镇中心小学:倾听榜样声音 展现五育智慧

发表时间:2022-03-29 09:3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持续开展班主任队伍专业化提升工程,加快培养名优骨干班主任,增强德育工作的执行力与引领力,3月24日下午,李家巷镇中心小学的班主任们齐聚会议室,参加了以“倾听榜样声音 展现五育智慧”为主题的班主任能力大赛。校长江、德育副校长李梅、大队辅导员王园美、优秀班主任代表王燕燕、严格、马跃芳担任本次比赛的特邀评委。
  本次班主任大赛以情景答辩为主,旨在考察班主任们的教育智慧以及临场应变能力。比赛采取现场抽签的方式,情景涉及到如何运用发生在校园各个方面的榜样事例来促进五育并举。

班主任朱悦发言

  赛场上,选手以饱满的精神面貌,通过对案例的分析,结合自身班主任工作实际,紧扣班主任核心能力素质要求,用具体的、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阐述着自己对案例的深刻理解,凸显了班主任的智慧和魅力。
  沈恋和王淑萍老师通过了解和树立劳动榜样来提升劳动荣誉感,用具体生活事例,例如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在班级群、队会课上进行引导,或将教育与学科相结合的方式来激发孩子们对劳动、卫生等各个方面的学习意识。给孩子一个平台、一个机会。敖娴和姚丽单老师从引导学生感受欣赏他人的优点为切入点,鼓励学生以一促多,抱团成长。用切实可行的措施给学生指引方向,江国晶和沈剑老师讲述了如何从管理、方法、细心、保持等方面培养学生良好的整理习惯。
  各位班主任答辩结束后,王燕燕、严格、马跃芳三位评委老师也分享了自己作为班主任的宝贵经验。提供了诸多应对教学育人重点、热点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

分管副校长李梅发言

  赛事尾声,副校长李梅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赞扬了各位班主任充满爱与耐心的教育理念以及敬业尽职的从教态度。李梅表示:良好的行为习惯要让学生从“知道”到“做到”,需要班主任耐心引导、细心指导、真心帮助,多发现孩子的闪光点,多树立榜样,多站在孩子的角度考虑问题,以优促弱,助力孩子五育同行!
  此次比赛为李家巷镇中心小学班主任提供了展示个人风采和交流教育经验的平台,从多个角度全面展示了班主任队伍的水平与素质,为该校持续开展班主任队伍专业化提升工程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李家巷镇中心小学  花元春)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