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文成县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22-03-24 11:2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加强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3月10日下午,文成县禁毒办联合县禁毒讲师、大峃镇禁毒办到文成县振中学校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主题班会。

禁毒知识讲解

  课上,禁毒讲师温老师深入浅出,抓住学生的兴趣,从创设招聘禁毒小卫士的情境出发现场,通过图片视频的观看、小组活动、游戏闯关、振中剧场等活动,让学生直观地了解毒品的危害性,使学生从中深深地感受到毒品的可怕,对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产生了积极影响。

毒品仿真样品展示现场

  活动将课内与课外相结合,禁毒民警和大峃镇禁毒办工作人员在操场上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禁毒宣传册、讲解禁毒知识、摆放禁毒仿真样品和禁毒展板等形式,向家长、和学生介绍常见毒品、毒品的种类及新型毒品的危害。组织学生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使学生认识到吸毒和贩毒都属于违法犯罪行为,都会受到法律的严惩。同时,禁毒讲师发动学生制作禁毒宣传小报,积极的向身边的亲人、邻居等宣传相关的禁毒知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禁毒工作当中来。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禁毒意识,提高了他们自觉抵制毒品袭击的能力,共同加入到禁毒宣传的步伐中来,一起创建无毒家园,守护青春成长。(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