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为孩子的牙齿穿上“保护衣”——免费窝沟封闭进嵊州市长乐镇中心小学

发表时间:2022-03-15 10:3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3月9日和10号这两天,嵊州市长乐镇中心小学医务室内分外忙碌。长乐镇卫生院的牙科医生正在为二年级的孩子做口腔检查,并对符合条件的孩子做免费窝沟封闭。
  窝沟封闭,是一种提前预防措施,简单而言就会说将窝沟封闭材料涂布于牙冠咬合面、颊舌面的窝沟点隙,就像给牙齿穿上一件“保护衣”。它是一项浙江省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浙江省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普惠项目。

长乐镇卫生院的牙科医生正在为孩子们做口腔检查

  为做好这项工作,学校积极配合卫生部门,通过向学生家长分发公开信、家长群介绍窝沟封闭知识等手段进行宣传推广,受到家长们的理解和支持。医生到校后,班主任配合医生做好信息登记、维护学生秩序,极大地提高了医生的工作效率。学校200名二年学生全部参与了口腔检查,有近50名孩子符合窝沟封闭条件,医生现场为这些孩子进行了窝沟封闭,为这些孩子的牙齿穿上了一件“保护衣”。(浙江省嵊州市长乐镇中心小学 邢浙军)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