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文成县黄坦镇中心小学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14 15:2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2月13日,文成县黄坦镇中心小学举行了“勿忘国耻 牢记使命”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降半旗仪式

  活动现场,黄坦镇小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奏唱国歌,举行了肃穆的降半旗仪式,并向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骨肉同胞默哀一分钟。默哀结束后,校长吴利锋发表了讲话。指出缅怀遇难同胞、铭记祖国历史是每位党员,每位师生应尽职责,大家要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带来的灾难,同时珍惜现在的和平美好生活。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作贡献。

“以史为鉴,吾辈自强”主题队课

网络公祭活动

  为了更好的营造爱国教育氛围,学校还组织各班级开展了“以史为鉴,吾辈自强”主题队课,队课上,各班主任通过视频、PPT等形式为大家讲述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事件、侵略者的罪恶行径和国家公祭日的由来以及设立的意义。同时,号召全体学生参加“国家公祭日”网络公祭活动,缅怀逝者,寄托哀思。

  此次“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带领学生回顾民族历史,让学生接受了一次刻骨铭心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温州市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